close

大家久等了!
我家小妹在遲到多天之後, 終於呱呱墜地~

經過這第二次懷孕生產之後
我得到幾個心得(or let's call it some kind of "conclusions")...

我想我真的可以宣告自己已經進入了"師奶"階級
可能"師奶"這一詞還太過高雅
"歐巴桑"可能更貼切些...

還記得去年生森瓜的時候
陣痛四五個小時
這段時間裡我咬著牙, 悶著聲對付著一次又一次的陣痛

偶爾還會聽見隔壁產房傳來別的產婦的慘叫聲
我在堅強而優雅的狀態下
生下了瓜兒

這次輪到妹子
很多人都跟我說:"第二胎啊? 會比第一胎好多了!"

結果...果然是好多了~
從進產房到妹子出生
前後剛好兩小時
除了催生用的藥和笑氣
其他什麼減輕疼痛的東西都沒有用到

成績不錯吧!?
但是這兩個小時可精采了...

剛進產房的時候
我還能笑嘻嘻地跟護士打招呼
自己換好衣服爬上床
護士輕柔地幫我打上點滴
接上脈搏測聽器

只是接下來的兩個小時裡
整個產房區其實同時有好幾個孕婦在生孩子
但就只聽得到我一個人的聲音
像朝會的擴音器似的
不停傳送出慘痛的呼聲

至於我呼了些什麼
呵呵
也就別說了
起碼沒有口出惡言
只不過差點連"媽~~~"都喊了出來

當我用高分貝在那裡呼天搶地的時候

"Concentrate on your breathing, Gloria!  Concentrate!"
護士急忙拿笑氣給我
要我專注地吸

"Ok...Ok..."
我抓著笑氣的管子就往嘴裡塞
拼了命地吸~~吐~~吸~~吐~~

沒多久, 陣痛一個接一個地來襲
我一邊抓著笑氣管
但另一邊早就忘了怎麼呼吸
只是像發了瘋似地用聲音反應出那相當於十級的疼痛

好友阿淳說生孩子的時候
笑氣一點用都沒有
不過我還真的有"茫"的感覺

這時候醫生和護士說話了:

"Gloria, don't push yet, ok?  We'd like you to turn around and be on your hands and knees."

(What is it now?  You guys want me to do the doggie style?)

"We want you to be in this position so that the baby can turn to the right place.  Come on."

(Ok....so I guess baby is facing the wrong way, eh?  I'll just do it then.)

沒想到, 這一轉身, 悽慘的事就來了...

我現在只記得, 跪著的那段時間是最痛的
我一手抓著床頭的欄杆
一手仍然抓著笑氣
像是快溺水的人抓到最後一小片浮木
呼吸已經亂了規律的步調
卻還是緊抓著笑氣管猛吸

當然, 慘叫聲在這階段是飆到了最高點的...
人嘛...
我只覺得那畫面應該很像是電影中的狼人在看見full moon了之後
變身時那副扭曲成一團的掙扎模樣

慘....

醜....

但是這種節骨眼上也管不到那麼多了
還好上帝眷顧我
一切都在兩小時之內解決

一切風平浪靜之後
我終於和期待已久的古小妹見到了面
聽到醫生說: "Good!  She is very healthy!"的那一刻
全身的神經才獲得解放

更衣之後
我抱著妹子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等護士帶我到休息室
看著剛才自己躺在上面掙扎求生的那張床
床上布巾的皺摺似乎還記憶著剛才的那幾幕

很難想像之前的所有痛苦
就像過境完的龍捲風一樣
不見蹤影

我瞥見病床左側的地板上
有放射狀的血液噴灑過的痕跡

"那是我的血嗎?"我問哥哥和阿K

後來聽阿K說, 在這段慌亂的兩小時裡
隔壁產房的護士還跑了過來
一臉凝重地大聲對著我說:
"Gloria!  Gloria!  Listen!  Don't yell.  Just concentrate on your breathing!!"

沒想到我根本不理她
繼續叫我的
還痛到用牙齒咬笑氣管
結果管子的頭掉了
我還兩手亂揮, 直喊"My tube!  My tube!"
後來手上的點滴針也在混亂中被扯掉了
那攤放射狀的血漬就是這麼來的

夠dramatic的了...


好啦!  所以我回到這裡的任務算是部份完成了~
古小妹正式和大家見面了~
而且過程順利(只是有點..."熱鬧"...)
母女均安

謝謝大家的代禱和祝福
等月子作完, 妹子的各種身分證明文件都辦妥了
就能帶她回去給大家玩囉~


這就是我的寶貝Jocelyn
9-27 出生
370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