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輪到我哄森瓜睡覺, 他倒還乖, 不出個十來分鐘就能擺平.

我想森瓜在被哄睡覺的時候應該很難受...畢竟他還是很想玩, 常常一邊打著哈欠瞇著眼, 一邊還指著房間的四面周圍要我帶他過去看東西...很會撐.

前幾天他差不多快睡了, 哄了他一陣子我開始感到有點乏味...突然想到朋友提到要孩子睡前盡量跟他說故事, 會幫助他語言聽力方面的潛能.  從小學開始就一路代表班上和學校參加各大小演講和說故事比賽的我, 豈能輸在人家後面!?

"就來給他說個床邊小故事吧!" 對我來說這一點都不困難.

..........要說什麼故事才好呢?

.......一時還真想不到有什麼故事可以講.....

大概是天生就是個演講的料, 不出幾秒鐘, 我的嘴巴已經開始出了聲音...

"從前從前, 在一個廣大的森林裡, 有一個城堡...."

哈! 果然是寶刀未老! 隨便一開口就有當年的架式, 要是現在的場景是個幾百人的大禮堂, 根本沒有人會感覺到我其實腦筋裡仍舊是一片空白的!!  我真是個說故事高手~~

"城堡裡面住著一位非常美麗的皇后, 還有剛去世的國王所留下的一個女兒.  這小女孩從小就生著白皙的肌膚, 大大的眼睛, 烏溜溜的長髮, 還有櫻桃般的小嘴, 非常漂亮, 所以國王就給她起了一個名字叫做白雪公主...."

好久沒有說過白雪公主的故事了啊....真令人回味!

我繼續滔滔不絕地敘述著白雪公主的故事, 繪聲繪影地形容壞皇后的美艷和每天急於奔向那面鏡子前, 詢問這世界上最美麗的人是誰.... 而當有一天, 那鏡子的回答居然變成了"白雪公主"時, 皇后驚訝到有如晴天霹靂的神情....

或許是表演得真的太精采, 我發現森瓜非常專心地盯著我看, 他在聽.  自己的兒子如此捧場, 我可是得意極了~  故事急轉直下進入了壞皇后決定要除掉白雪公主的環節....

"她命令手下一個貼身侍衛把白雪公主騙到森林裡去, 要他親手殺了白雪公主, 而且還要將白雪公主的心臟挖出來, 帶~回~皇~宮~裡~給~她~~看~~~才~~~~行...."  我的音量不禁低沉了下來....

這好像不太對勁啊!?  怎麼故事裡開始出現血腥場面??  但是我的嘴巴並沒有因此停下來.

"這個侍衛一路上假裝和白雪公主聊天, 同時想辦法找機會點將腰際的寶劍抽出來, 殺了她.  卻發現越和白雪公主聊天, 越發現她真是個討人喜歡的好女孩.  就在最緊要的關頭, 侍衛發現自己實在下不了手, 於是便將白雪公主放了, 並叮囑她永遠不要再回城堡去.  白雪公主傷心地離開了之後, 這侍衛在返回城堡的途中便殺了一隻山豬, 取出山豬的心, 交給壞皇后.  而壞皇后不疑有他, 真以為白雪公主已經死了...."

我的思緒其實已經飛到了故事後面的橋段, 包括壞皇后發現魔鏡的答案居然還是白雪公主, 氣得七竅生煙, 決定親自下海除掉白雪公主.....

等一下!!  我的喉嚨突然像是被什麼東西給死死地卡住.  再也發不出一點聲音來...

(媽的! 這是什麼鬼成人童話!!)

雖然只有兩秒鐘之久, 但是森瓜似乎發現情況有點不對, 抬頭看看我.

我看看森瓜, 然後又開口說話....



"森瓜, 你還是趕快去睡覺吧!"



你可以想像當時我頭上像老夫子漫畫裡的人物一樣, 冒出一團黑色圈圈嗎.......

God!  I was SO NOT proud of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