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spard and Lisa.jpg

To my dearest baby:

算一算,你在媽咪的肚子裡已經快要滿五個月了!你開心嗎?

從知道你的存在開始,媽咪就一直想寫點東西給你。只是頭三個月正好是天氣最炎熱的時候,家裡沒有裝冷氣,媽咪很難靜下來寫東西,所以回頭看過去三四個月的blog也是沒什麼產量的。不過很多想法和思緒都在我的腦子裡不停地跑,好幾次都有想要立刻上網把它們紀錄下來,但說也奇妙,媽咪一走到電腦前面就感覺「倒彈」,不知怎地就是不想按下電源鈕。直到現在,我都在想,那陣子是不是你在拉著媽咪,要我別在那時候接近太強的電磁波呢?

媽咪在還沒有懷你之前,就是個喜歡泡在電腦前寫東寫西的女生。有時候電腦可以開一整天,沒什麼限制。懷孕頭三個月的改變,讓我也很難置信,自己居然可以離開電腦這麼久!

有時候媽咪在想,你好像是上帝派來幫助我的小差使。〈當然,你也是上帝派來和媽咪相親相愛的小天使!〉因為我發現,自從有了你之後,從前的一些積習都漸漸地在改變了。或許,媽咪這個人就是需要有像你如此「重量級」的貴人,能成為我生命中的某種原動力,推著我向更好的方向去。

因此,媽咪每天都為著你感謝上帝。祂把你放在媽咪的身體裡,讓媽咪去經歷這整個與另一個神秘的生命同住一體的美妙過程。我想,這段時間應該是我一生中,最美滿的日子了!

現在的你,已經開始會在媽咪的肚子裡轉來轉去,偶爾頂頂我的腸胃,提醒我你很好,讓我安安心。我想你一定會是個貼心的好孩子,真好!

最近看書上說,即使是未成型的胎兒,也能感受得到母親對他的愛或疑惑。生命的過程本來就很奇妙美好,但也不免會令人主動去思考一些未來的問題。媽咪本來就是個不太喜歡特別為了「未來」這種東西去計畫什麼的人,但是因為你來了,媽咪也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地開始東想西想。當然,這其中也包括了未來,有擔心、有疑惑、有盼望...。

不知道當你面對這個世界的時候,會是怎樣的看法?我又該如何告訴你,教導你怎樣去應付這個世界的美好和殘缺?

我想,這應該會是個一輩子的工作和學習。對你對我而言都是如此。既然這樣,那麼就和媽咪一起努力吧,我們將會是這門生命社會學科裡的同學與師徒。就從現在開始,從還在媽媽的肚子裡開始,就來培養默契吧!好嗎?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