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lly.jpg

懷孕這件事對我而言, 像是生產的疼痛啊, 水腫, 腰痠, 皮膚過敏, 孕吐...等症狀的威脅性, 似乎都不及幾道不痛不癢的妊娠紋.

其實在還沒懷孕之前, 我的大腿和臀部上面就有一點點肥胖紋.  (但是我要重申-->我一點也不胖!) 不過那些都是年輕時代飲食作息不正常, 忽胖忽瘦所留下的印記.  既然已經出現那也就算了, 只能再三給枕邊人洗腦, 不斷灌輸他這是個不可逆的生理現象, 叫他也要認命而已.

只是我可不能容許任何一條細細白白的紋爬上我那平滑肌淨的小腹啊!  這種"使命感"好像是個整裝待發, 準備拼死一搏的末代武士, 大眼不眨地堅守著最後一片疆域淨土...

坊間有很多種預防妊娠紋的產品, 我當然沒有選擇它們啦~~!  第一是因為大部分用過的人都說不一定有用, 第二則是因為--廢話! 當芳療師的哪有不用DIY精油實驗的道理!?  於是從懷孕第三個月開始, 我便開始投入每天的"妊娠紋戰事".

想看配方嗎??

其實沒什麼特別的秘方, 不過這場妊娠紋戰役到現在已經進行滿兩個月, 中間還換過一種精油.  只希望我的肚皮能爭氣, 不要給我留下什麼痕跡就好了.

Okay~ 好啦~ 一開始用的配方是這樣的:

精油部分:

純正薰衣草  2滴

乳香  2滴

甜橙  2滴

基底油部分:

玫瑰果油  10mL

荷荷芭油  20mL

這是我調過, 推起來手感最好, 吸收度最高的基底.  整瓶的香味像薰衣草蜂蜜, 甜甜的很舒服.  我想我的baby應該是很喜歡這股氣味, 每次洗完澡就用~5mL按摩肚子, 臀部, 大腿內側和腰部前後.  精油接觸到皮膚後沒多久, 就會感覺BB在肚子裡動來動去, 好像在開心地說:"啊~ 媽咪! 又在擦油油了嗎? 好棒喔!"

~戰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