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2005051213465100000.jpg

Dear baby:

前天媽咪去產檢的時候,被醫生叔叔告誡了一番。他說:

「是這樣的,一般來說懷孕從一開始到第27週,孕婦可以胖8公斤。你現在大概是23週,體重已經增加了7.1公斤囉!接下來的幾週要好好控制,不要一下子胖太多。」

「那我該怎麼做呢?又不能節食...。」

「從現在起,甜的東西都不要吃...。」

「你是說蛋糕之類的嗎?」

「對!凡是甜的,含糖份高的都不要吃。」

(Oh NO!我彷彿看見紅豆湯桂圓粥酒釀蛋花生湯圓瑞士捲起士蛋糕草莓鮮奶油蛋糕黑森林蛋糕...一一從我的眼前被士兵抓走。它們都伸出雙手向我哭喊「不要!不要!」我站在那裡看著它們極不情願地離我遠去,心如刀割,卻又無能為力...)

「那...院長,橘子可以吃吧?我一天可以吃三顆橘子耶!」(因為你最喜歡橘子的味道,媽咪還說你的小名要叫小橘子呢!)

沒想到,院長笑著搖搖頭說:「哦...不行喔!橘子是糖分很高的水果,不能吃。」

我轉頭看看旁邊站著的兩位護士小姐,她們都戴著口罩,但顯然口罩後面的嘴角也是尷尬地上揚著,並傳遞給我「不能吃,不能吃。」的憐憫眼神。

「啊!那怎麼辦!?我還有吃葡萄咧!」 我想既然連橘子都不行了,更何況是葡萄!

院長的頭搖得更厲害了!旁邊兩位護士小姐則是從口罩後面噗嗤笑出來,眼神笑得更彎了,她們也搖搖頭。大概覺得這個人問的什麼笨問題。

「ㄏㄚˊ~~~ 那...怎麼辦,我還有吃香蕉耶...」你媽就是這麼單純的人,一股腦兒什麼都全招了。

院長睜大了眼睛,「Ho~Ho~Ho~~」了三聲,然後說:

「不行啦!這些都太甜了,你要吃含糖量不高的水果,多吃蔬菜,多吃牛肉和魚這些高蛋白質的東西。」

「喔...」 我正在心裡默默地跟橘子, 葡萄, 還有香蕉說揮手再見... 「那牛排可以嗎!?」 我心想,要是連這個也不行,我的人生就要變黑白了...。

「可以!牛排可以吃!而且你要記住喔!牛肉要吃品質好的,去Costco買那種大塊厚片的牛肉,不要吃街上那種平價牛排,像是『我X牛排』,嘖嘖嘖!嗚嚕嚕嚕嚕....」這個「嗚嚕嚕嚕嚕」聲是院長猛然搖頭時,胖胖的臉頰肉大力甩動讓口腔發出的嘆息聲變成這種口音。可見得他真的很受不了我X牛排的東西...。

回到只剩下1公斤quota的問題,媽咪本來還想:「平時吃飽飯來點甜點應該沒關係吧?」打算還是隨性吃,想吃就吃。超過一兩公斤應該沒關係...。

正在自我安慰的時候,沒想到醫生叔叔這時開口說了:

「其實要你現在開始禁吃甜食,除了預防你產後身材恢復不會那麼困難之外,最重要是怕你到懷孕後期出現一些難以控制的問題,像是妊娠糖尿、妊娠高血壓等,這些對寶寶、對你都不好的。」

親愛的baby,其實「妊娠糖尿」和「妊娠高血壓」這些疾病媽咪都聽說過了,也很清楚它們對你和我的影響。但是媽咪得跟你承認─

真正令我比較擔心在意的,其實還是「產後身材難恢復」這一句。

啊~~~baby你可不要傷心! 你要了解,媽咪畢竟是個女人咩~!

所以,媽咪從前天開始,便下定決心到27週前都不碰甜的東西了,就連水果也要換成小蕃茄和芭樂。

結果,第一天媽咪出門的時候,就發現怎麼同一條路上多了這麼多間麵包店...

「這些店都是什麼時候開的啊?最近嗎?怎麼以前都沒留意?」 媽咪發現自己的眼睛一直離不開櫥窗裡那些草莓奶油捲奶酥波蘿麵包巧克力墨西哥麵包栗子蒙布朗蛋糕...。但是媽咪也警覺到自己的低自制力,快快走開了。

就這樣,第一天平安地過去了,媽咪沒有犯規。


今天是第二天,媽咪睡到中午才起床。但是媽咪起床時感到很沮喪,因為我做了一個夢...。

我夢到自己和爸爸,還有一群朋友們分別坐在兩張大圓桌前吃飯,好像是小型的晚宴或什麼的。

服務生端上來兩個超大的盤子。

那盤子上頭,一個是跟大圓桌面一樣鮮奶油蛋糕,另一個則是一半裝滿了多到不行的原味洋芋片,旁邊分別盛著cottage cheese水蜜桃草莓西洋梨所做成的水果沙拉,還有新鮮奶油(這些都是要用來沾洋芋片的)。

夢境的詳細劇情媽咪記不太清楚了,我只記得自己一看到超級大蛋糕就腦筋一片空白!切了好幾片下來,每一片都比一張A4 size的紙還要大。然後就開始將蛋糕塞到嘴巴裡,享受那滋味...。

連續三塊蛋糕下肚後,我還想吃,但是口乾得要命!這時發現杯子裡已經沒有茶了,想叫服務生來卻一個也不理我!後來只好轉向另一桌上的cottage cheese 和水果沙拉,藉由那裡頭的水份來解解渴...。

夢一醒,超級大蛋糕和超級鮮果洋芋片便插翅飛得無影無蹤了...。

媽咪好想吃蛋糕...。

沒想到竟是那麼困難,又誘惑重重...。

想知道媽咪今天中午醒來的時候有多沮喪嗎?你看看這隻猩猩的表情就知道了。媽咪今天的心情就是這個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