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ppykiss.jpg

My dear baby:

從上個星期開始,媽咪發現自己有點怪怪的...。

先是肚皮上開始長出一顆顆的疹子,好癢好癢!害媽媽不停地抓!抓!抓!凡是發癢的區塊,毛細孔都會變成一個個小火山似地凸起來。第一天還只有肚皮兩側;第二天連屁股上也有了;第三天大腿上也有了...然後兩邊膝蓋也有了...。原本以為應該大多數的孕婦都會這樣,結果醫生叔叔那天一看到媽咪的肚皮便搖著頭說:

「我看我還是開點藥給你吃吧...」

「可以不吃嗎?」 你知道,媽咪最討厭吃藥,更擔心現在吃的藥會影響你...。

「mmm...你都抓成這樣子...情況比一般人嚴重,還是吃吧,而且不要再抓了。」媽咪看得出醫生叔叔臉上閃過一抹『慘不忍睹』的表情。

..........

好沮喪...

媽咪這幾天常常看著自己的肚皮,很癢,卻又不能抓...。媽咪感到有些無力...怎麼連自己的皮膚都控制不了了...?

而且你知道,你老爸一向很重視「美感」,要是他看見媽咪身上的這些疹子,應該會倒抽一口氣,然後發出「ㄞˇ ㄧㄜˊ~~~」的驚嘆...。

唉~ 這就是你爸,一個美術系出來的愛美男。他認為女人的身體應該要保有優美的曲線,不能接受胖女生。媽咪曾經笑他膚淺,他還真的承認自己在這方面就是無法妥協...。

「你可以說,這一點是我很明顯的盲點或缺點吧!」你爸那時候微笑著向我坦承。

還好你媽咪是個堅強有自信的女生。雖然媽咪並不屬於「肥胖」型,但其實你爸心裡很清楚,他的老婆也不是那種嬌小玲瓏的瘦竹竿(雖然以前是),還常喊我「大鳥姐姐」...。不過媽咪從來不會因為爸爸這樣說而感到難過或什麼。媽咪最常這樣回應你爸:「怎樣!我媽就把我生成這種山東大妞身材!我能選擇啊~?我有對你說過你的頭髮越來越少嗎?」然後你爸就會用欣賞的眼神看著媽咪,啞口無言。(大概是發現自己的痛處也被戳到了吧...!哈哈!)

這五個月以來,媽咪常常站在爸爸面前,把衣服往上一撩對他說:「看!我的肚肚有變大嗎?」我一點也不怕他親眼目睹我的身材改變。

但是最近有時候爸爸看見媽咪在換衣服時,會發出:「哇~肚肚越來越大了...!」之類的驚嘆。

媽媽居然發現自己聽到這些話的時後,心裡出現了一絲不安...。

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會因為一點小事或一句話而坐立不安,難以入睡...。

還有前幾天,大樓的管理員伯伯說我們家隔壁的兩戶鄰居向他抱怨說,我們家的狗狗一直叫。媽咪跟爸爸覺得很奇怪,因為你起司和哈姆哥哥平時不會亂叫,除非聽到門外有人,或是鑰匙的聲音,才會以為是我們回來了,會興奮地叫一叫。大概是鄰居回家的時候開門聲被狗狗聽到了,猛一下叫叫叫嚇到他們,才讓他們感到很困擾。

可是這其實是小事一件,直接找鄰居談一談就知道該怎麼處理了,對吧?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媽咪為了這件事煩惱了好幾天,甚至會出現不好的念頭:比方說抓一把狗飼料丟到鄰居窗戶啊!想好到時候要怎麼吐槽對方,叫他們不要每次自己倒完垃圾都把樓梯間的太平門反鎖,害媽咪到垃圾被關在門外兩次...叫對方不要以為別人都得順著他的遊戲規則過日子,跟對方據理力爭...。

想到這裡, 媽咪又更沮喪了一點...。

今天早上,你爸爸本來應該要趕9點整的火車到新竹去拜訪客戶,習慣賴床半小時的他,今天雖然準時出門,但是媽咪正在家裡看著時鐘計算他大概已經在捷運上,往台北車站方向前進時,爸爸居然開了門進來,問我:「你有沒有看到我的皮夾放哪裡?」他像隻無頭蒼蠅一樣地找來找去,然後迅速地關上門又走了。

媽咪只有呆呆地坐在沙發上看著爸爸走進來又走出去,說不出一句話來。但是當爸爸把門一關,媽媽的眼淚就飆了出來,掩著臉哭著說:「你怎麼又這樣啦...!老是耽誤時間!嗚嗚嗚...」

我想我那時候呆坐在沙發上看爸爸,腦子裡不是在想他的皮夾會在哪裡,而是不斷出現「完了!完了!這樣折回來找皮夾再走回去搭捷運,一定趕不上9點的車,然後就會遲到,客戶的印象會不好...。他怎麼不前一天晚上就把所有東西都準備好?」然後腦海裡就閃過爸爸早上賴床、或是站在衣櫥前面不知道要穿什麼的畫面...。一把無名火就這麼衝上來了。

這樣下去怎麼得了...。我甚至想不出什麼精油能真正安撫我的焦慮和沮喪感。有時候我甚至會不想去碰它們...。

要是認識媽咪的人知道了這件事,大概又有人會拿這個弱點在媽咪的專業程度上做文章了...。可是我懶得管,畢竟我承認自己不過是個平凡人。

親愛的baby,這陣子辛苦你了。其實這陣子發生的事情都和你沒有關係。但媽咪的情緒不穩定,你一定也感受得到。可是你要知道,媽咪每天都在跟上帝公公禱告,求祂幫助媽咪堅強面對這些情緒的轉變,同時讓祂的愛無時無刻充滿你,來取代媽咪對別人生氣時,殘留在你身上的負面能量。還好我們還有上帝公公罩著!

感謝上帝的陪伴,讓我能盡所有的力量來保護我的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