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好玩!

http://sebpearce.com/blog/bullshit/

This might be offensive to some people, but I find it quite funny and humorous.

這是什麼呢?
這是一位平時寫code的部落客Seb Pearce,某一晚在電視上看到幾位「現代身心靈大師」與「新無神論大師」對話(正確地說應該是「辯論」)時所乍現的靈光,給了他idea做出這個「新世紀胡說八道製造器」。他把一些常見的「新世紀身心靈」語言寫下來,然後利用coding技術,你只要點一下畫面正上方的「Reionize Electrons」,就能產生出一篇全新的「身心靈療癒文」(well, 在作者眼中其實是「New Age Bullshit」),讓人們看見要生出一篇激勵/療癒人心的唬爛文是多麼容易...。(裡面還可以看到一段講芳香療法的呢!)

我上網看了一下Seb口中的新無神論大師Sam Harris和已故的Christopher Hitchens,兩位都是辯才無礙的天才,對於世界各種宗教抱持反對與質疑。看起來這似乎是高舉無神論者的言論,是有違我個人的信仰的。

但我並不這麼認為,反而覺得看這兩派人士討論「上帝的出路」,覺得很有趣,very fascinating!
我相信真理只有一個,就連無神論者也有一套自己相信的真理,而為此奮力辯駁著。

療癒自己需要勇氣,療癒別人需要機會,這些都不是「刻意」就能成就的事。
所以我個人並不喜歡所謂「療癒大師」、「療癒系文章」這些東西。如果一個人連幫助自己變好的力氣都沒有,你說再多也是枉然。

Yeah, keep talking, people.

前往「新世紀胡說八道製造器」

螢幕截圖 2014-04-17 23.1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