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Gloria

人生當中總會碰到幾次意外。每一次的意外,都是一個轉彎。

老天爺總是會在你最不經意的時候,把一些你意想不到的人、事、物帶到生命裡。

這些元素,酸甜苦辣,各有滋味,而我們能做的,就是試著找出連接這些元素的辦法,讓這些滋味豐富、成就出更好的自己。


今天在東倫敦的一個小角落,遇見了一個觸動自己的小店

其實我會跑到東倫敦是因為另一間店,因為想品嚐道地的維也納咖啡而去的。


說實話,喝咖啡吃蛋糕應該是人生最愜意之事,但我那時候其實心情有點藍,咖啡的香醇與甜點的細緻似乎也使不上力。我在那裡坐了兩個小時,然後離開。


要回Angel Station的路上,我慢慢地走。

因為今天是週日,很多店面其實都早關門了。不要緊,那我就當window shopping。

你知道,東倫敦的店面很多都是那種黑色或白色窗框的傳統造型。我走著走著,抬頭瞥見右手邊一間亮橘色的櫥窗,招牌上用鮮豔的紫色寫著「Gorilla Perume」。


Perfume?  賣香水的用色那麼大膽,這是在搞什麼?


再看見門口一個立牌上寫著”Beautiful Ingredients.  Responsibly Sourced.“

基於好奇與本身的職業病,我進去了。


先是被繽紛有趣的手繪插畫標籤和詼諧的香水品名給吸引住,一瓶「Staying Alive」立刻抓住我的Disco精神。我開始一瓶一瓶聞著它們,聽著店裡可愛的兩位店員Vicky和Jess告訴我這間店裡的香水誕生的故事...。

Gorilla Perfumes(是的,沒錯,這品牌就叫「猩猩」)其實是英國LUSH集團創辦人Mark Constantine及兒子Simon Constantine創立的品牌。Mark在創辦LUSH之前,其實就已經開始在玩天然香水調製。成立LUSH多年之後,因著對藝術、音樂、文學與環境的熱愛,再次將這些自己畢生最愛的元素與天然香水結合。於是,Gorilla Perfumes誕生了。

店裡的每一支香水,背後都有一張專輯、一首單曲,或是一個故事和想法作為靈感發源。有些香水是完全原創的氣味,有些香水則是已經用在LUSH產品當中,所以在Gorilla Perfumes的店裡,你也會看到一些LUSH的產品陳列在旁。


雖然說我是一個沒有音樂不行,對於音樂也還算耳朵尖的人,但畢竟還沒有到「深入研究」的地步,沒辦法像別人,對於濃厚的英式搖滾或團體如數家珍。不過我想我算是很小(大概小學三四年級)就開始接觸西洋音樂,Billborads排行榜、余光音樂雜誌這類的東西(感謝我老爸和老哥,他們倆其實才是始祖),所以我對於從六〇年代開始,特別是八〇到九〇年代的西洋流行音樂團體和歌曲算是比較熟悉的。許多比我年長一輪的前輩在跟我聊到他們成長過程中的音樂時,都會對我這個「年輕老靈魂」感到不可思議。

而這間店裡的陳設中,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像電話亭一般的「Voice of Reason」空間。任何進到店裡的客人,都歡迎花時間了解這些香水背後的故事。而只要是創作靈感來自於某張專輯或某段音樂,店裡都可以找到那些音樂的黑膠唱片,你只要有時間,都可以坐進這個Voice of Reason的角落,戴上耳機,聞著香氣,來一場嗅覺與想像力的派對!

我先是注意到電話亭旁邊的牆上所陳列的四張黑膠唱片,其中一張BROS的兩張帥臉立刻抓住我的視線(沒辦法啊~)。


說到BROS這個團體,在90年代初期他們這對雙胞胎可是擄獲無數少女心的英式舞曲之王。那一年我才國二,他們的一首「When will I be famous?」讓我窩在老哥的房間裡,用Walkman(那時候還是卡帶式的)和耳機一直重複聆聽。他們的MV(那時候叫MTV)更是充滿青春洋溢的男性荷爾蒙,金色俐落的短髮和單圈耳環、純白T-shirt和牛仔褲,把我這個情竇初開的小女生牢牢地黏在電視機和錄影機的前面,好久好久...。


我在店裡興奮地問著店員Vicky,「Oh my God, where are these two cute guys now?!!!」

她意會地笑了笑,走過來,拿了一枝試香紙給我,說:「這瓶Dirty香水,當初就是根據BROS這兩位年輕帥哥的形象而設計出來的...。」


啊~~~真的是啊!清新的綠薄荷,一點薰衣草的自在感,沁涼、乾淨,就是BROS當年的形象—純白T-shirt+牛仔褲,一點都錯不了。


而名為「BUG」的香水則是取自於80年代


而接下來一連串的驚喜和互動,讓我主動停留在這間店裡,並重新認識了LUSH這個品牌。

原來LUSH的英國總部一直將音樂、藝術與詩歌融入在他們的企業文化裡,經常邀請當地的藝術團體或個人到他們的店裡舉辦音樂會,以歌會友,好不詩意。如果你上Youtube尋找Gorilla Perfumes Sessions,就會看到許多店內音樂會的影片。而Gorilla Perfumes還特別請了英國本地的音樂團體,替他們的每一款香水寫歌,並錄製成一張專輯,分享給他們的客人。很幸運地,今天Vicky送了我一張~(雖然我家根本沒有黑膠唱盤,回去之後還得思考要怎麼搞台機器來放,但還是太開心了!)


Gorilla Perfumes的店裡不只有香水,還有漫畫。

是的,漫畫。

創辦人Simon和Agnès將他們兩人全世界走透透,尋找真正高品質檀香精油,包括與當地山老鼠打交道的過程與真實面,透過美國插畫家Steve Krakow(aka Plastic Crimewave)的妙筆,繪成一本別有風格的漫畫「On the Trail of Sandalwood Smugglers」。這本店員口中「有興趣的話再考慮要不要買」的書,我當下二話不說就買單了(<— 職業病很嚴重)。

音樂、藝術與香氣,其實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美好元素。而能同時結合這些多元素材,再揉進環境責任思維,而且能玩到如此徹底的,LUSH的Gorilla Perfumes真的很強!

這間位於東倫敦Islington小街上的店面,是目前Gorilla Perfumes的第一間店面。聽Vicky說,她們接下來會出更多原創的香味。而我想,of course of course,靈感元素這麼豐富的一個品牌,應該會有用不完的idea和趣味啊。

結帳之後,Vicky得知我來自台灣,把我和Jess拉到店門口拍了張照片,Vicky說她要傳給公關部門的同事,請她們放上Gorilla Perfumes的Facebook。拍照、上Facebook當然沒問題!但是壞就壞在今天到東倫敦來之前,我才剛做完全身按摩+臉部保養,整個人100%素顏(連防曬隔離霜都沒上),頭髮也都不成形...。但我還是硬著頭皮拍了~ Vicky要我挑一首自己喜歡的歌,她們會跟著照片一起放在Facebook上。其實我這兩天剛好在溫習Disco年代金曲歌后Donna Summer的經典作品,KKBOX上面正放著這首歌。而又恰好她們店裡正有一款名叫「LUST」的香水,靈感來源就是Donna Summer,於是我就挑了這首我最喜歡的「Last Dance」。我把我的HTC手機放櫃台上,打開speaker,音樂一放出來,我們三個就立刻忍不住在櫃台前面開始跳舞了起來~ 真的很好玩!


Gorilla Perfumes,一個實現「有音樂的香氣」(亦或是「有香氣的音樂」)、滿足樂癡與香氛控的地方。期待再訪這間店的時候,他們能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